有時候,人總是喜歡斷章取義,或者說是自以為是?!

愈是有點年紀 (這句話說來真感傷 XD),所接觸過的人愈多,愈感覺到不應該這樣。


突然想到幾個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模式,很有趣:

如果有兩種情況:

1. 相信別人 -- 相信他辦得到、相信他沒有欺騙、相信他是真誠、相信....

2. 不相信別人 -- 他辦不到、他說謊、他不是真誠、不相信...

四種結果:

1. 相信別人 -- 結果他辦到了、他沒有欺騙、他是真誠

2. 相信別人 -- 結果他辦不到、他欺騙、他不真誠

3. 不相信別人 -- 結果他辦到了、他沒有欺騙、他是真誠

4. 不相信別人 -- 結果他辦不到、他欺騙、他不真誠

你會不會相信別人? 你又會不會欺騙別人?

發生"3"的情況,相信是最令人難過,因此我寧願選擇"1"或"2"。


為什麼有感? 不瞞大家說,最近MSN加了一個網友(已有幾篇書信往返才加的),

一開頭我才打聲招呼及出於她的MSN暱稱做的禮貌性問候,前後不到10個字,就被開槍!!!

完全沒有回應就把我封鎖?!  嘖嘖...

有人知道為什麼嗎? who knows


別人有沒有欺騙、表達是否正確? 你有沒有聽錯、是否會錯意? 或者兩方的定義不同?

可能會發生的情況有很多種,何不花點時間心思聆聽了解,避免造成遺憾?

待人處事圓滑一點好,畢竟人都會有需要別人的一天,當遇到時,就會知道當初你是如何對待別人...


以前的我也不是不相信別人,只是會覺得自己很強 = =

強什麼? 什麼強? 其實一點也不強

接觸的人愈多,愈是覺得強者真的很多...

所以我需要加油學習的還很多,大家也加油!! ^^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or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