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為資訊人,總是要身先士卒,測試新軟體的功能如何?

現在就來分享一下我使用比較各個瀏覽器的心得:

1. KKMAN: 所佔的資源不多,瀏覽速度不錯,還可用BBS功能,但使用久了會佔掉很大的系統資源,且對 flash支援性不高(最大缺點)。(09/27/2010補充: 新版的KKMAN對FLASH支援度已經有提高了)

2. FireFox3 (FF3): 整體來說還不錯用,瀏覽速度也很快,flash可支援,但無法支援某些 IE Only的網頁,加上 IE tab這個 add-on 就非常好用了,但佔用資源上,不輸 IE7,優點是可以依自己的喜好,增加許多 add-ons,推。

3. Google Chrome: 介面不錯看,但是太過簡化的結果,讓我找個功能找了老半天,因此連測都不測就砍掉了。(09/27/2010補充: 最近有試了一下,瀏覽一般網頁真的蠻快的,但是對JavaScript的支援還是有點問題。)

4. Internet Explorer6 (IE6): 算舊版的瀏覽器,功能性當然有差,瀏覽速度稍慢,沒有索引標籤功能,不太好用。

5. Internet Explorer7 (IE7): 較新版的瀏覽器,功能有改進,瀏覽速度還可以(比FF3慢一點點),還算不錯用的瀏覽器,但是安全性設定太過複雜,一般使用者根本不懂得如何去設定,導致網頁時常無法正常瀏覽。 如果安全性管制層級太高,就會像VISTA一樣難用。

6. Internet Explorer8 (IE8) (RC1版): 最新版的瀏覽器,功能OK,新增的功能實用性有待商榷,瀏覽速度OK,但是比IE7更容易當,對JavaScript的支援似乎有問題? 目前讓我感到比IE6還難用。 (3/4/2009補註: 目前我在公司用IE8,真的很容易當,想用的人要有心理準備 XD)

7. PCMan: BBS的功能較KKMan強,其它附加功能也多,Flash有支援,但因為同樣用IE核心,所以瀏覽速度較FF3慢;設定為沿用IE的複雜設定,因此對Java或其它安全性設定如果不懂,恐怕許多網頁也無法正常瀏覽了。整體來說,算是KKMan的Pro版,若要用純IE還不如用PCman,功能多一些。 (3/17/2009補測試心得)

 

一般使用者,我建議使用 FireFox3 + IE tab:

FireFox3下載點: http://www.moztw.org/firefox/download/latest-win.html

IE tab下載點: https://addons.mozilla.org/zh-TW/firefox/addon/1419

如果常用IE及BBS:

PCMan下載點:http://pcman.openfoundry.org/

 

如果經常使用IE only網頁,則可以使用 IE7:

IE7下載點: http://download.microsoft.com/download/4/a/5/4a5a86de-af85-432e-979c-fa69e5d781db/IE7-WindowsXP-x86-cht.exe

 

如果瀏覽器無法看 flash:

Flash Player下載點: http://get.adobe.com/flashplayer/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or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